浙江大学六届一次教代会征集提案184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1813

    在5月21-22日召开的浙江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六届一次教代会共征集到代表提案、建议和意见184件,涉及学校文化建设、校风建设、青年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为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浙江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于4月8日启动提案征集工作。截止5月21日上午12:00,共征集到代表提案、建议和意见184件。其中,综合类51件,包括文化建设、民主管理、突发事件应对、信息化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内容;组织人事类29件,涉及青年教职工的队伍建设、定编定岗、人才引进、分类管理等;教育教学类29件,涉及本科教学质量、大类招生、研究生培养、各专业学院与求是学院工作的衔接、博士候选人资格认证等;科研实验类13件,涉及学科建设、科研政策、实验室安全、科研平台建设等;大后勤类62件,涉及住房、交通、安全、保卫、基建、公用房管理等。
    据了解,自2006年3月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四年来,历次会议征集提案和建议645件,其中立案447件,提案办理率达到100%。《建立电子政务系统,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设立大学社会开放日接待公众参观》、《关于改善我校党政机关经费包干事业编制人员待遇的提案》、《关于拓宽与改善青年教师发展空间的提案》等一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工作中被采纳。五届教代会还通过建立督办机制、设置《提案处理情况征询意见表》、邀请提案代表列席部门会议等方式,促进提案落实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人对提案处理基本满意、满意率达到98.6%。
    “新一届教代会、工会,要切实做好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工作,深入教职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解决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推动学校发展过程中,实现教职工的全面发展。”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在大会闭幕式上说。
    根据大会议程,本届“双代会”在充分酝酿基础上,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二十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