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9浏览次数:2667

校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各位代表: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10年5月21召开。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明确中心议题,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现将提案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10年4月15日?2010年5月20日。此后若还有提案形成,请直接带到大会预备会上提交。
  二、提案征集要求
   1、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请各代表团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拟订提案前应进行认真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必须是由一位代表作为主提案人提出,三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三、提案征集范围
    1、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建设,提升我校文化软实力、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优秀人才培养和引进水平,推动教学科研力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关于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关于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关于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表下载与递交             
     1、代表可在工会网站http://zdgh.zju.edu.cn 下载提案表格,或向各代表团团长领取纸质提案表格。代表形成提案后交各代表团团长进行规范与格式要求的审核。各代表团收集提案后,可由专人于大会召开前送提案委秘书处(联系人:王晗,电话:87951470;陆民,电话:87951565),也可通知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去收取。
    2、本届教代会继续试行网上提案并听取反馈,代表可登录网上审批中心(http://approval.zj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入教代会网上提案处理平台提交提案。
    3、提案撰写要求规范打印。代表如有手写提案递交,务请将提案的电子版表格发至校提案委秘书处:ghlm@zju.edu.cn或zdjdhta@163.com。(请注明某代表团、姓名、提案字样)
    五、提案的审查和立案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提案内容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是否属于本校职权范围,是否符合提案的技术规范,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学校有条件办理、又确实需要办理的提案,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提出的问题正确,但一时没条件解决的,暂不立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直接答复提案人。
    六、优秀提案的评选      
    本次教代会将继续评选优秀提案,对优秀提案奖获得者给予表彰(同时表扬附议人)。
    优秀提案的评选条件:
    1、能反映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体现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
    2、提案内容翔实,经过较深入的调查研究,既能提出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设想,为学校领导部门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3、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提案被采纳后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教职工好评。
    4、提案一事一议,主题明确,科学合理,措施可行。
 
 
 
                  
                        浙江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0年4月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