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责任、激情、创新”――校工会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5浏览次数:635

    新年伊始,借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之东风,学校工会系统宣传工作会议于1月12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是各院级工会换届、校工会班子调整后的首次工会系统的宣传会议,对于2010年的工会宣传工作具有特别的意义。
    会议总结了2009年校工会的宣传工作;表彰了2009年工会系统18个宣传先进集体和23名优秀宣传员;并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沈文华部长作了题为“忠诚、责任、激情、创新??宣传工作漫谈”的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广杰参加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勤主持。
    沈文华部长的报告十分精彩,既高屋建瓴,又紧扣浙江大学的实际。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宣传文化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二是浙江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三是宣传干部如何为增强学校软实力作出贡献。沈部长全面回顾了我校2009年宣传工作。他说,2009年学校宣传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贴近教学科研、贴近教职工、贴近校园为原则;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完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任务。他还与大家分享了2009年宣传工作的酸甜苦辣,总结了6场“遭遇战”、5场“阵地战”和8场“宣传工作主动战”。其中有成功的经验,也不乏苦涩的教训。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0年宣传工作的思路。
    在谈到宣传干部如何为增强学校软实力作出贡献时,他强调了宣传干部所必须具备忠诚、责任、激情、创新的基本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的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运用新媒体能力、学习能力。沈部长的报告从理论的高度结合详实的材料,受到大家的欢迎。
    校工会曾广杰常务副主席向各院系从事工会宣传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对新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工会的宣传员要注重新闻工作的时效性及写作的技巧性,通过宣传报道凝聚人心,体现浙江大学的文化软实力。
    王勤副主席向与会同仁介绍了工会网站、《浙大教工》、各学院给工会来稿情况,并对宣传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等评选活动作了说明。同时就2010年工会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50余个院系工会的宣传干部济济一堂,参加了会议。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