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工会领导到浙江大学慰问生病教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1-17浏览次数:1266

      久旱盼甘霖,严寒想东风。长夜拥衾冷,遥念太阳恩。1月16日上午,寒冬的太阳无私的把温暖撒到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驱散了冬天的人们身上的寒气。此时,省总工会教育工会陈勇主席、办公室朱乃行主任等在浙江大学工会马晓微副主席的陪同下,来到浙江大学慰问看望杨身芬老师、沈同贺老师。把党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通过省教育工会、浙江大学工会送给顽强与疾病做斗争的老师们。并向两位与疾病做顽强斗争的老师送上了省教育工会及学校工会对他们新年美好的祝福和问候。
    陈勇主席来到位于钱塘江对岸的杨身芬老师的家中,亲切看望了病中的杨身芬老师。当陈勇主席进门时,不幸患疾又遇腿骨折的杨身芬老师吃力的想站起来,嘴里连连说道“谢谢领导、谢谢工会”!随行的城市学院工会楼益松主席向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介绍了杨身芬老师顽强与疾病做斗争的事迹。他介绍说,杨身芬老师是外语老师,已经在城市学院工作了9年,当被确诊患了癌症以后,勇敢的面对疾病与疾病展开了顽强的斗争,特别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她不顾自己也十分需要用钱的现实,多次给灾区捐款。体现了她充满爱的内心世界。陈勇主席听了杨身芬老师的这个故事后,对杨身芬老师说,你一定要好起来,因为,办教育需要你们这样的老师,同学们需要这样的老师,培养有高尚道德情操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需要这样的老师。朱乃行主任看见杨身芬老师积极的精神面貌和乐观的态度后说,有好的精神状态就有了好的预期,希望杨身芬老师一定要保持好的积极乐观的态度,一定会战胜疾病。马晓微副主席表示如果有什么困难,工会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杨身芬老师向陈勇主席及工会领导表示感谢。
    随后,教育工会领导陈勇主席一行来到了省立同德医院,看望长期住院治疗的我校出版社的沈同贺老师。面对工会领导,斜坐在病床上沈同贺老师脸上露出病人少有的灿烂笑容,“谢谢,谢谢!”“生病已经12年了,光住在同德医院已经好几年了,好寂寞啊!你们能来看我,真是太谢谢工会了”!他激动的想把一句话说的让人听清楚。可以看出沈同贺老师已经尽力了,但是,疾病使他难以发清每一个音节。当陈勇主席得知他在12年前患上尿毒症,从此,走上了长期与疾病作顽强的抗争之路后说,你不是一个人战斗,在你需要的时候,工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省教育工会领导希望他能更加顽强,树立必胜的信念,相信人生会有奇迹。
    在回来的路上,陈勇主席说,现在遇到经济危机,开支能省的都省了,但是,对于我们工会,慰问生病教师这一块工作不能省,而且一定要加强。越是在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发挥党和群众的桥梁作用。
    慰问中,省教育工会、校工会、城市学院工会主席楼益松和出版社工会洪保平向杨身芬老师、沈同贺老师表示了新年的良好祝愿,愿他们能取得同疾病斗争的最终胜利,早日回到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