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校区举行教职工辞旧迎新联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1101

                                 无痕岁月脚未停,多重灾福荡心弦。 
                   征尘涤尽不须看,多少祈福寄新年。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国有成均,在浙之滨”……熟悉的歌声飞翔在玉泉校区的天空,回荡在教职工的心里。在校工会二楼活动中心正聚集着200位来自玉泉校区各个学院、后勤保障部门的教职工,她们的歌声充满深情,她们用合唱校歌的方式拉开了辞旧迎新联欢会活动的序幕。
    辞旧迎新联欢会活动是玉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校区工会办一项传统活动。这项活动为增进校区教职工凝聚力,增进教职工感情交流,丰富校区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起到积极作用。每年当这个时候,这项活动总是在向人们发出亲切的询问:一年就要过去,这一年你还好吗?总向我们昭示:告别今天,迎接明天,迎接新的一年,加油!
    当合唱校歌的歌声余音绕梁,还没有走远,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校区党工委书记杨敬正、校区新任管委会主任程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广杰分别讲话,对参加联欢活动的教职工表示新年的问候。
    杨敬正书记感谢玉泉校区的教职工一年来为建设和谐校区所作的努力,感谢教职工为浙江大学发展所作的贡献。
    程艺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玉泉校区的教职工在2008年为学校在教学、科研迈上新台阶所作的工作,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在玉泉校区做好老师们的服务工作。
    曾广杰常务副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工会的工作。他高度赞扬了玉泉校区的教职员工在战胜2008年的雪灾、水灾、震灾工作中以及在迎奥运、建言献策、建立“爱心基金”等活动中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思想觉悟和无私奉献精神。曾广杰常务副主席在讲话中感谢各级工会干部对学校工会的支持,他说,2008年就要过去,新的一年就要到来。希望玉泉校区的教职工们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在教职工的热烈掌声中,城市学院杨芳芳独舞的《好日子》,以轻快的舞步,欢快的节奏挑动玉泉校区教职工欢乐的心弦。联欢会至此关不住玉泉校区教职工喜悦的闸门。玉泉校区舞蹈队的藏族舞蹈把我们带到美丽的青藏高原,在他们的舞步中,演绎着藏族同胞对民族、国家和生活的炽热情感;校医院的四人排舞不禁让我们对青春流连赞美;后勤集团14位女职工表演的舞蹈《山野小曲》让我们仿佛置身在崇山峻岭,见证点点水滴汇成涓涓溪流,聆听山泉歌唱的脚步,触摸自然的灵魂,我们所能感受到春天的步伐,生命的力量都在这舞蹈中。我们感受到“叹为观止”的意境。众多的节目,体现了教职工太多的情怀,怎么能一一说尽?无论是校古琴研究会演出的琴萧合奏,充满悠远历史脚步声的《平沙落雁》,还是圆正集团周紫敏老师奉献的句句倾诉深深幽怨京剧《嫦娥奔月》,都给我们太多的启示。正如机能学院老师合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歌词所说的那样“风风雨雨都接受”“风雨过后有彩虹”。2008年的风风雨雨给了我们战斗的洗礼,用温总理的话说:“多难兴邦”。相信我们会迎来2009年最美丽的彩虹。
    我们知道在玉泉校区教职工的心头已经在对自己说:新的一年到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