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庆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9-10浏览次数:607

 

九月,金色的季节;九月,温馨的季节,迎着秋日的和风,我们迎来了第20个教师节,为了纪念这个伟大而有意义的日子,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99日,浙江大学在邵逸夫科学馆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领导张曦、郑造桓、陈子辰、庞学铨、黄书孟、来茂德等出席大会。各校区、学院、机关部门,工会、团委、紫金港校区学工委,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科技园管委会、后勤集团、企业集团、宿管中心负责同志,各院级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团团长以及获得省(部)厅、局以上各类荣誉奖人员, 2003?2004学年校先进工作者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今天的表彰大会。黄书孟副校长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张曦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在我校进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0个教师节。在这个喜庆祥和的日子,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张书记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是百年大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发挥着兴邦治国的重要作用。教师的职业崇高而又神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培养“四有”新人离不开教育,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言传身教和辛勤培育。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勤恳敬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谨治学、呕心沥血,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书记指出,在新世纪,我们面临着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深感教师的责任重大。浙江大学经过并校以来的融合发展,为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在,学校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非常繁重和艰巨。我们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认真研究学校发展战略;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集聚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人才创造优越的条件;我们要重点抓好“211工程”、“985计划“二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使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具有良好的开端。学校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求是创新和无私奉献精神,专心致志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郑造桓、陈子辰、庞学铨分别宣读受表彰的获得全国、省部级和校级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老师颁发奖章和证书。学生代表向获奖老师敬献鲜花。

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管理学院陈劲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感谢各级领导授予他的荣誉,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鼓励。学生会主席谢鸣代表全体求是学子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耐心的教诲,并表达了同学对老师由衷的敬佩之情。

因为有了这样一批又一批甘于奉献,勇于进取的教师,浙江大学才有了辉煌的昨天。同样,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依靠这样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未来的浙江大学一定能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