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汽车爱好者协会主办教职工首届汽车暑期自驾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9-08浏览次数:583

 

87日早800,迎着烈日,来自浙江大学各学院教职工驾驶的30辆宝来、高尔夫、捷达汽车汇集在玉泉校区新桥门停车场,浙江大学教职工首届汽车暑期自驾游活动出发仪式在这里举行,校工会任满根副主席参加了出发仪式并讲了话,他提醒广大教职工要注意安全并预祝此次活动能圆满成功。汽车爱好协会会长俞小莉教授给第一辆车授旗,浙江大学教职工首届拉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30辆车浩浩荡荡的行驶在宽广的马路上,特别引人注目。第一次组织这样一个庞大的车队,特别紧张,因此我们特别准备了9台对讲机用于联络。车队在对讲机的指引下,有序的行进着,经过一个小时的行驶,我们很快到达我们今天行程的第一站??余杭平窑大酒店,在这里一汽大众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汽车驾驶员们安排了汽车维修保养、驾驶技巧等知识讲座,还在现场教我们怎么更换轮胎;并给同去的汽车爱好者们安排了试乘试驾活动;活动组织者考虑的非常周到,给教职工的家属、小朋友们安排观看了电影《蜘蛛侠2》。中午一汽大众公司还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并给每一位参加的家庭准备了一个纪念品??一个车载冰箱。本次活动得到一汽大众公司的全部赞助,在这里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后,正式的自驾游活动开始了,我们的车队向余杭双溪方向驶去,

一路上领略着田园风光,青松翠绿,那份悠闲、那份清新、那份泥土的芬芳是在城市所无法享受到的,当我们还沉浸这的风景秀丽美景中,车队已经到了双溪漂流的景点。坐上老牛车的感觉可比开车棒多了,可以慢慢的欣赏双溪满山的茶园,遍地的竹林,苍翠欲滴,清流潺潺,特别的休闲。老牛识途,很快把我们拉到双溪源头,如果说上午的烈日让人有些怯步的话,那么下午的双溪漂流则是最好的清凉游戏。我们分乘八个竹筏开始了漂流。刚开始大家还沉浸在欣赏双溪岸边的竹林、田园美景中,但是看到双溪中不时有牛群在泡澡、成群的鸭子在游泳、大人小孩在嬉戏。我们也忍不住开始打起水仗来,先用水枪对射,渐渐地感觉不过瘾,用上了矿泉水瓶向对方泼水,有心急的干脆脱下了鞋用来泼水,可恶那梢公不但不劝架,还将两只竹筏划得近些,方便双方打水仗。一场恶斗下来,不少人成了落汤鸡。开心的水仗让久居城市的孩子们开心不已,也让我们重回到童年,回到大自然,享受那一份闲情野趣。

短短的一天自驾游很快就在夜幕来临之前安全结束了,同去的100多位教职工和家属对这次活动感到非常的满意,由于教职工平时工作都很忙,很少带家人一起外出游览,借这次活动,带着一家人和很多同事家庭一起驾车旅游,充分感觉到我们大家庭的温暖。他们希望我们今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晓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