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联谊会举行庆三八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3-17浏览次数:1189

 

36日下午校工会活动室欢声笑语、喜年洋洋,我校女教授们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女教授们自己的组织,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成立一年多来,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女教授们共同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创建一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姚恩瑜教授在会上首先向大家汇报了联谊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2003年的活动计划;周谷平副会长就“走进紫金港??浙江大学女教授系列讲座”作了补充说明,希望能以此项活动充分体现女教授联谊会的学术性和时代性,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沈之荃教授从世界杰出女性、尤其是科技精英的地位和作用谈起,充分肯定了女性对人类和中国社会进步的贡献,同时指出知识女性的潜能有待进一步开发,女教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业绩应得到社会公正的评价和肯定。校党委副书记、联谊会副会长童芍素教授分析了当代中国知识女性的社会状况和时代特点,强调指出在当今知识经济和中国社会转型的重要时期,女性在人力资源开发中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尽管受中国传统影响,性别歧视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但广大妇女应该坚持自尊、自信、自强,全校女教授们应该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谊会还邀请了浙江工程学院国际时装学院院长郭建南教授作了关于服饰方面的专题讲座。

与会的各位女教授们纷纷献计献策,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女教授联谊会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