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3-10浏览次数:1183

 

3月5日,校工会召开先进表彰大会,对60位获得2001-2002年度省、校两级“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获奖代表及各院级工会女工主任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魏海鹰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仲权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童芍素、庞学铨到会祝贺,为获奖人员颁奖并讲话。

自我校开展“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女教职工评选活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她们不仅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为家庭幸福,任劳任怨,赢得了大家的尊敬。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夫妻在家庭中角色定位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的理念悄悄发生了变化,男性在家庭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们关爱妻子,教育子女,同样做到了事业家庭兼顾,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家庭,今年我校选出了理学院叶高翔教授等3位男教职工为“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

庞学铨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省、校两级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祝全校女教职工表示节日快乐。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表彰大会,对获得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意义重大。从设立这个评奖项目以来,我校首次有男教职工当选,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说明浙江大学的男教职工不仅在事业上获得了成功,也为家庭幸福付出了艰辛,他们值得尊重和学习。家庭的稳定对于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教职工的工作压力较大,会给家庭带来一些问题,庞学铨副书记希望工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关心教职工的家庭生活,为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氛围。

童芍素副书记向全校女教职工及男教职工的母亲、妻子、女儿表示节日的问候,感谢全校男同胞在工作、生活中对女同胞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帮助,并对获奖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分享先进幸福的同时,学习他们获得事业家庭双丰收的能力和毅力。童芍素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家庭幸福是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价值,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承担责任,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男女平等是两性在人格、权力、尊严、责任上的平等,今天有这么多的男同志改变了传统的观念,从全身性关注事业,到事业家庭兼顾,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童芍素说,浙江大学办学目标是世界一流,希望浙大的教职工的意识理念也应该是一流的,追求幸福,自我完善,真正在更高层次上实现男女平等,两性和谐发展。

 “事业是不懈的追求的目标,家庭是永远需要的港湾”。材化学院陈红征教授在表彰大会上作了精采的发言,表达了所有获奖者的心声。

魏海鹰副主席总结了2002年女工工作,并就2003年上学期的女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本学期女工工作总体工作思路,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校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在上级女教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重点在抓先进、树典型,促进女教职工整体素质提高,履行维护职能,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加强女工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优势关心女大学生成长等五个方面工作有新的突破,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