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春风,温暖着困难教职工的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3-10浏览次数:862

 

2003年春节前夕,为使我校因患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遇到困难的教职工也能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庞学铨教授带领校工会几位副主席和有关学院的党、政、工领导,冒着凛冽的寒风,逐一走访,慰问了我校部分困难教职工。

庞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法学院梅艳老师的家,庞书记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仔细询问了她目前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对她家庭遇到的巨大不幸,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希望她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并叮嘱校工会和学院领导,要尽力帮助梅老师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梅老师含着激动的泪花,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她的关心,表示要养好身体,克服困难,早日返回教学岗位。接着,庞书记又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其他几户困难教职工家庭,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及时送到每位困难教职工的家中。

四校合并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帮助困难教职工解决生活问题,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关系,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做好扶贫解困工作。校工会在党委领导下,对困难教职工承担“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和“第一帮助人”的职责,采取了几项切实可行的措施,目前校、院二级建立了困难教职工档案,对全校困难教职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逐年加大困难教职工经济补助力度,2001年起实施了校、院二级帮困机制,据统计,1999年全校用于困难职工的补助的金额约5万余元;2000年12万余元;2001年起实行校院二级补助金额达30万余元;2002年达38万余元。逢年过节,学校及各部门的领导和各级工会干部对困难教职工逐一慰问,使他们度过难关,树立生活的信心,及时沐浴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共同投入到建设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的奋斗中去。(任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