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3-04浏览次数:1685

 

225日下午,校工会在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部分院级工会主席、福利委员和教师代表共15人参加了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仲权同志、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马银亮同志、房地产管理科科长陈飞同志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任满根同志主持。

魏仲权同志首先通报了教代会各代表团以及各院级工会对《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书面反馈意见汇总情况。他说,为了广泛听取教职工对《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把申购暂行办法下发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各院级单位,有的单位认真组织了教工进行讨论,机能学院、法学院和农学院还把申购暂行办法印发到各部门工会主席征求意见。归纳起来集中反映以下几方面:如办法的通过形式希望提交教代会讨论、通过; 住房工作常委会构成比列人员;制定住房切块的依据与办法;优先解决无房户与困难户;适当调整计分点、奖励分、双职工计分和照顾分对象;明确学校预留房源的比例; 希望与学校货币化分房清盘结合起来; 不同的地段设不同的下限标准等等。许多学院的教师还专门写了书面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关心。

座谈会上,机关、产业、电气、农学、经济、生科等学院代表纷纷发言,对《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要切实解决无房户的住房困难,建议实行无房户单独排队;计点方法更加科学,可操作性; 新校区经济适用住房优先考虑在新校区工作的教职工; 要公布切块的原则与办法;⑤ 没有达到住房标准下限的教工,可允许保留原有住房;适当调整奖励分、双职工计分(按一方高的职称或职务计分乘以1.4)等等

校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马银亮同志通报了《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制定的指导思想等有关情况。他说,“办法”总的是按照“保证重点,兼顾全面、切块出售、分级管理”的原则,顾全大局、激励先进,使广大教职工住房有较大改善,真正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同时,对住房工作委员会的成员构成,无房户、岗位分等大家普遍关心的方面作了说明。马部长对座谈会上代表们发表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充分肯定,许多意见和建议对申购暂行办法的修改起到很好作用,通过进一步修改,办法将会更科学、更完善。

最后,任满根同志感谢与会代表从对学校和教职工利益负责的精神积极参与讨论。他说:450工程是解决教职工住房困难的“民心工程”,希望全校教职工给予关心和支持。《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选购暂行办法》经过大家共同关心、努力,将会真正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及更科学。表示校工会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向职能部门反映。

校工会王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