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2-27浏览次数:1283

 通报“双代会”筹备情况商讨确定2003年“双代会”工作要点

2月26日,校“双代会”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第四届教代会、第十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商讨并确定2003年浙江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和校工会财务预算。在校的“双代会”常委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庞学铨主持会议并讲话。

庞学铨副书记首先简单通报了本次“双代会”的筹备进程,对会议日程安排作了说明,就大会发言的内容和人选征求大家意见。

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重大,筹备工作始终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在2002年年底下发了《关于同意召开浙江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十八工代会请示的决定》,对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会议主题等作了明确规定。去年12月召开了学院分管书记、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工会主席会议,布置并提出了筹备进程表。上学期结束前,庞学铨副书记又召集党办、校办、房地产部、后勤、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协调会,对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筹备分工。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展开了筹备工作,以保证本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

针对本次大会发言的内容和人选问题,庞学铨副书记作了说明,他说,确定这次大会发言基于两个因素,一是在前两次教代会基础上,充分利用教代会这个载体,动员教职工代表对学校总体规化的设计、管理和科研体制的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和设想,督促学校对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予重视。二是,把教职工关注的重点引导到推动学校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因此,我们要把这一思想贯穿到整个筹备过程中,使本次教代会的质量和水平有新的提高。

关于会议的主题之一,讨论和通过《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庞学铨副书记指出,制定《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是为了保障教职工的利益,是解决教职工住房困难的根本性措施,为此,这项政策的制订要广泛吸纳教职工的意见,要从学校长远利益考虑,使之既与学校发展的需要相结合,又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结合,真正做好这个民心工程。

会上,常委们对2003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教代会、工会工作应以党的十六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促进民主管理实质性突破,以育人为主题,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有新举措;探索新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层次等方面开展工作,在学校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的开局之年,适应新的变化,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用极大的热情为创建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仲权介绍了各院级单位及部分教职工座谈会,对《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暂行办法》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通报了2003年工会的财务预算方案。(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