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学院召开人事、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22浏览次数:1095

 

2003112日,环资学院人事、科研工作会议在湖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造桓、校人事部部长朱荫湄、校科技部副部长吴丹青、学院党政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各研究所正副所长、省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院学科带头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次芳副院长主持。

常务副院长陈英旭回顾了学院组建以来人事、科研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学院现有教职工137人,其中正高34人,副高47人。教师中获博士学位人员比例逐年提高,已由组建初的26.8%增加到34.5%。三年来,学院共引进人才11名;获全国百篇优秀学位论文3篇,居全校首位;新增国家重点学科1个。学院科研实力明显增长:2001年科研经费突破2000万元,2002年达3500万元,比学院组建时翻了两番,人均科研经费30万元,是学院组建时的5倍;先后获“863”主持项目2项,有4人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2年新增国家基金18项,批准率为30%,位居全校第五;科研水平不断提高,2002年纵横向经费比例为11.2,国家重大项目、论文论著有明显突破。同时,他指出,环资学院与国际一流学院相比,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学院的工作方向应是:引进拔尖人才,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建设科研平台,组织申报重大项目,多渠道争取科研经费。

郑造桓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环资学院在人事、科研等多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进一步抓好人事、科研这两个关键。他指出,对学院队伍建设要 “控制总量,保证质量,引进优秀人才”;对学院科研工作应“面向西部、面向军工、面向海洋、面向强县、面向全国、面向海外、面向校内、面向工程”;对学院教学工作则应“瞄准新校区、瞄准重点学校、瞄准海外”。

朱荫湄部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岗位聘任、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及情况,为环资学院教师队伍优化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吴丹青副部长通报了学校最新科研政策,转达了程家安副校长提出的十六字方针:“抓住机遇、转变观念、调整政策、增强能力”, 希望环资学院保持现有的科研发展势头,争取在国家重大项目和成果方面有进一步的突破。

随后,围绕学院的人才引进和科研工作,与会教师纷纷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保持科研优势,促进学科交叉,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学科作用,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

最后,院党委书记朱利中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优化师资队伍必须积极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特别是国内外一流人才,增强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扩大科研规模,多出科研标志性成果,关键要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得住人才。

(阮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