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第三届科技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15浏览次数:1415

 

药学院第三届科技年会于2003年1月7日在湖滨校区三号楼19层会议大厅召开。药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部分玉泉、西溪校区学生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有省科技厅于涟副厅长、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张建荣处长、浙江大学科技部吴丹青副部长和美国东北大学郑江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美国南方卡罗琳娜医科大学教授范伟民博士的代表方勇博士、浙江大学材化学院朱康杰教授、浙江大学理学院潘远江教授、康恩贝集团总裁胡季强先生等多位领导及本院兼职教授。大会由马晓微书记主持。

会上,于涟副厅长介绍了我省科技工作概况、科技厅在“十五”期间及2003年的工作思路。她着重指出科技工作应注重主动设计以及与产学研的结合。学院副院长楼宜嘉教授作了药学院2002年科技工作的总结报告,归纳了获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今后需要重点突破的问题。吴丹青副部长通报了学校2002年科研工作的基本数据,分析今后的发展趋势,对药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紧接其后的专题学术报告引人入胜,郑江教授的《What can we do on enzymes?》、徐强教授的《Selective immunosuppressants from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方勇博士的《Parthenolide Attenuated Paclitaxel-Induced Apoptosis through Blockage of NF-B/IkB- Signaling Pathway》、梁文权教授的《Intelligent Hydrogels and Drug Delivery System》,都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使到会师生获益匪浅。刚刚从国外引进的王泽君、胡富强副教授、邱利焱、徐娟华四位副教授等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也作了精彩的报告。科技年会的第二个版块则是研究生科技论坛,共有10位博(硕)士研究生,向大会汇报了各自在导师指导下所做的研究工作进展,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药学院第三届科技年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促进了学院各学科间科技工作的交流与沟通,探讨了学院科技工作持续发展新思路,振奋了全院师生的学习、工作精神,鼓舞学院在新的一年中获得更大的成绩。

(王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