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团拜会暨参观紫金港校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06浏览次数:1131

 

爆竹声声除旧岁,启真湖畔迎新年。为体现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12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迎新年离退休教职工团拜会暨参观紫金港校区活动”, 虽然已是隆冬,天还飘起了小雪,但是离退休教职工怀着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情感和目睹一流大学新校区的渴望,以极高的热忱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9:30联谊会在东教学楼2区102室准时举行,学院全体党政工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平教授首先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新春的亲切的问候并感谢他们在过去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并就学院即将在新校区建造新的科研大楼的情况向离退休教职工作了汇报。老同志们对学院今年取得的进步非常欣慰,对今后几年学院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提出了很好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离退休教职工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基础生物实验中心,中心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基础生物实验中心的筹备及建设情况,及目前承担的一二年级生物实验课程的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植物、微生物、生物化学及植物生理等实验室中的先进仪器设备等硬件设施。离退休老同志对浙江大学的学生能在如此装备精良的实验室完成课程实验部分的学习感到非常欣慰。当他们的生物学实验中心的楼顶,鸟瞰紫金港新校区时,无不为浙江大学在短短的一年中建成如此巨大美丽的校园而感到惊叹。中午,他们还参观了学生食堂并和大学生们共进午餐,感受了亚洲第一大食堂的宏伟气势。饭后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青溪学园学生宿舍,对他们的住宿条件和生活设施都一一询问,希望青年学子们能珍惜这样好的机会,茁壮成长,报效祖国,也充分表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下一代人的殷切希望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