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校工会举办学校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1-06浏览次数:1446

 

12月26日,校统战部、校工会在邵逸夫科学馆联合举行450工程情况通报会。各民主党派领导、各院级单位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工会主席、校“双代会”委员和部分教职工代表80多人听取了通报。校党委副书记庞学铨主持会议。

450工程”是我校在4年内校自建经济适用房50万平方米的教职工住房建设工程。其目标就是基本解决我校教职工住房问题,实现“安居乐业”,进一步改善“人才引进”的住房支撑力度,形成良好的竞争优势;确保学校在稳定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持稳定。450工程是学校党政领导实践“三个代表”思想的直接体现;是解决我校教职工住房困难的重大举措;是四校合并成果的又一次展现。

承担450工程开发建设任务的新宇公司副总经理陈仕平到会通报了450工程中重点项目紫金港校区经济适用房包括余杭塘河北176亩、紫金港校区内198亩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度和老家属区包括文三新村拆建、景坛小区建设、求是村“拆六建六”进度、实施计划、资金落实等情况;谈了450工程建设以来的感受、通报了与经济适用房相关的政策以及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陈仕平感谢广大教职工对450工程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将咬紧牙关,克服一切困难,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建设速度,力争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450工程,为教职工安居乐业尽一份力量。

房地产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马银亮将正在制定的《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选购暂行办法》(草案)的内容、原则、具体操作办法向大会向了通报,并征求大家意见。同时对450工程体制、分配中的相关政策包括置换政策、贷币清盘政策作了说明。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发挥艰苦创业的精神,完成这一光荣的任务,为学校的发展、为改善教职工的生活作出贡献。

庞学铨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是几代校领导的心愿,现在450工程的起动,将解决积压在校领导心中的一块心病。由于各种历史和现实的原因,450工程在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需要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从大局出发,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共同完成好这一民心工程。

对即将出台的《浙江大学经济适用住房选购暂行办法》(草案),庞学铨副书记希望职能部门在政策出台后,能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力求使之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最后,庞学铨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至立、浙江省省委书记习近平来我校视察时的讲话。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