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迎春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26浏览次数:1372

 

沐浴着十六大的喜悦,人文学院在新年来临之际举行了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迎春联谊活动。

1219日,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冬雨,但是,离退休教职工的热情却无法阻挡,定于930分的茶话会,9点刚过就有一些老同志三三两两地结伴而来, 930分,作为毕至楼的茶话会场地已经是群“老”毕至,可以容纳150多人的大厅已经座无虚席。他们中年长的已有80多岁,年轻的也都60开外。互致问候,彼此叙旧或寒喧,互相回忆着美好的过去、交流着退休生活、联络着旧时感情,整个大厅一片喜气洋洋、春意融融。

茶话会以十人围成一桌的形式举行,退休教职工们一边喝茶,一边静静地听院党委书记张梦新同志通报人文学院合并以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张书记向退休教职工介绍了人文学院的组织体系、教职工状况、学生规模和党员情况。然后,他又从教学、科研和管理三个方面重点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人文学院这几年来各个学科取得的进展,师资队伍的发展变化和岗位聘任情况,科研工作的突出成果,蓬地和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改革和本科生教学的全新趋势,使离退休教职工详细、清楚地了解了人文学院的全部情况。最后,张书记指出,占全院在职教职工一半以上的161位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了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开创和奠定了人文学院的基础,为各个学科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继续在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的丰硕成果,也祝愿意他们保重身体、老当益壮,享受幸福、健康和充实的晚年生活。

整个活动充满了祥和宁静的气氛,离退休教职工们对人文学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和高兴,对学院的关心深表谢意。茶话会在艺术系老师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学院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与离退休教职工共庆新年,并向他们赠送《健康快车》一书。饭后,离退休教职工们在学院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建的紫金港校区。

整个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施元湘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到会并讲了话,校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郁昭愈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黄华新、沈坚、吕国华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总支书记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