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26浏览次数:1432

 

为了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学校、院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要求, 20021219日农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务部教评考试中心孟林华主任、校区教务办方国娟主任以及校区、院督导组老师参加了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学院各系(所)负责人、课程主讲教师等约40人。

在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农学院近几年来在本科教学上实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对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许多教师在本科教学中倾注了极大的精力,积极探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的有:朱军院长“本科生双语教学的实践与探索”;曹家树副院长“如何做好本科生导师”;石春海教授“《遗传学》精品课程建设”;叶恭银教授“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教书育人的职责”;骆耀平副教授“茶树栽培教学实习的改革实践”;屠幼英副教授“指导‘SRTP’的体会”。 交流会充分反映了学院领导和教授们重视本科教学,在积极探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和方法上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他们对教学的执着精神和经验,将给青年教师作出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通过本次教学经验的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项教学改革措施,使农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能为建设一流本科教学多作贡献。

(农学院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