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24浏览次数:1569

 

12月18日,校“双代会”常委会在校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商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校党委副书记庞学铨教授主持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仲权通报了本月16日校工会接受省模范职工之家复查验收的总体情况、近期推荐省科技创新能手、科技创新成果人选、青年教授联谊会活动安排以及计算机学院首届“双代会”召开情况。校工会副主席魏海鹰、任满根分别通报了2002年我校“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提案专题座谈会准备情况、本学期开展的体育赛事、年终教职工福利分配方案以及困难教职工送温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庞学铨副书记通报了前一段时间到几个院级单位进行调研的有关情况,对“双代会”向校党委提交的关于召开浙江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请示作了说明,并就会议指导思想、主要议题及筹备工作的具体安排征求常委们的意见。

校第四届教代会、第十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拟定于2003年3月下旬召开。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团结全校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改善学校的育人环境,为把浙江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奋斗。会议主要议题暂定为听取和讨论校长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浙江大学经济适用房选购排队办法》。

会上,与会常委们就会议议题进行了充分的酝酿,提出了各自的意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汪益民认为,学校格局的调整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议学校尽快制定发展规则,并在校长工作报告中有比较详细说明;环资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启泉、教育学院工会主席张华达提出,建立相应的制度,改善和加强学校管理,提高管理效益,尤其是新校区科学管理应引起学校高度重视;机关党委书记李乐鹏提出,要尽快督促房地产部抓紧制定《浙江大学经济适用房选购排队办法》,并且利用各种渠道,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使之能顺利通过。

最后,庞学铨副书记作了总结性讲话,并对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级工会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将这次“双代会”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在教代会形式和内容上积极探索,争取有新的突破,进一步完善我校教代会制度,从而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本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