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学铨副书记到院级单位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19浏览次数:1327

 

在第四届教代会、第十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之际,日前,校党委副书记庞学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魏仲权到农学院、环资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进行调研,与学院分管书记、工会主席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教职工对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反映,并就如何确定本次“双代会”主题征求意见。

座谈中,大家对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四校合并后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不仅规范而且富有实效,在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加强校领导与教职工群众的沟通,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提案工作,使广大教职工对教代会有了新的认识。教代会上教职工代表既可以发表真知灼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又可以通过参与相关政策的制定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真正有了当家作主的自豪感。许多教职工从当初的怀疑、不关心到现在的积极参与、寄予希望。这一切说明教代会这一高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正逐步被教职工所接受和认可。针对当前民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大家也指出,我校教代会应从形式到内容都有新的突破,落实好各项职权,发挥更大作用。

关于本次教代会的主题,大家认为有四个方面内容可以考虑,一是学校总体发展规划问题。包括未来学校的发展蓝图和校区布局。这些关系到学院整体布局调整和学科的发展,希望能在教代会上进行通报,集思广益,稳定人心。二是教职工住房问题。希望学校把改善教职工住房的具体实施办法和“450”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使广大教职工代表心中有盼头。三是人事制度改革问题。希望学校能提出调整和改善有关分配制度、岗位聘任制度的相关措施,使之与一流大学及多学科的实际相符。四是学校管理问题。加强学校工作的总体协调和落实工作,重心下移,提高管理效率,实现职能转变,从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庞学铨副书记在听了发言后指出,学校民主管理有多种形式,其中教代会是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其作用和地位是不能忽视的。今后我校教代会要在党委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不断加强和完善,按照十六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精神,力争在教代会的内容和形式上有新的突破,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同时,我们也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客观实际,在教代会职权范围内发挥作用,积极稳妥地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进程。

(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