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接受模范职工之家复查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19浏览次数:1859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对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得查验收通知》要求,1216日,由浙江省总工会组织部曹颂华任组长,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秦素琴、高教部部长吕建国及部分省属高校的工会主席组成的模范职工之家复查验收组代表全国总工会对我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验收。

199310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我校工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光荣称号,1997年6月我校工会又顺利通过了“模范职工之家”的复查验收。四年来,在上级工会组织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的支持下,校工会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局,积极推进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方针的贯彻落实,在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的建设中取得了新的成绩。

复查验收包括听取汇报、召开教职工座谈会、查看文件资料、实地考察、总结反馈等程序,最后进行全面评估。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庞学铨代表校工会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工会在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一、从实际出发,对工会、教代会准确定位;二、拓展工作领域,介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三、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工作上台阶。

在汇总各方面意见后,曹颂华代表复查验收组向校工会反馈了情况。复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四年来浙大工会在建设职工之家所取得的新的成绩,一致认为符合模范职工之家的要求。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依靠方针落实到位。浙大工会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在新时期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方针,广大教职工利益得到了保障,且措施有力,落实到位。二,建家指导思想明确。四年来,浙大工会树立建家就是建校的观念,并且将这个理念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在四校合并过程中,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对促进学校融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三、教代会制度规范。四年来,教代会制度不断完善和加强,促进了学校民主建设。尤其是二级教代会质量高,效果明显,其作用已被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认可。四、有一支教职工群众信赖,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从合校后工会成立以来,工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合并院校工会工作新路子。广大工会干部甘于奉献,热心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通过自身的努力树立了新时期工会干部新形象。与时同时,复查验收组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希望学校党政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二、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在创新、探索过程中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层次和水平;三、希望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促进各项职能的落实,特别是民主评议干部这项工作在条件成熟后,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起来。四、希望继续加大对基层工会经费支持,增加基层工会的活力。

秦素琴主席谈了参加这次复查验收的体会。她说,参加这次复查验收感受最深的是浙大的教职工对"职工之家"的广泛认可。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都发自内心地,对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很受感动。希望我们省的高校多一些这样的职工之家,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高校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庞学铨副书记代表浙大工会感谢上级工会领导的指导帮助以及兄弟院校的支持,并表示把四点希望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三个代表”的精神,抓住“建家验收”这个机遇,继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新的成绩.(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