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老干部、老教授党员参观高教园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16浏览次数:1273

 

乘着十六大的东风,身为6600万党员中的成员,身为肩负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政党中的老党员们,怀着对浙大,对祖国的教育事业的历史使命感与高度的责任感,农学院老干部、老教授党员们一行40多人,于 1213日,在院党委书记楼成礼等老师的陪同下,赴浙大紫金港校区,下沙高教园区参观。

放眼望去,一块刻有浙江大学字样的巨石收入视野,满眼的道路、草坪还有清渠印衬着薄雾中的楼群,紫金港校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辽阔。

在紫金港校区周建华书记的热情介绍下,大家开始了紫金港校区之旅。东、西教学楼群,一个现代,富于朝气;一个古朴,厚重而不失典雅,老同志们赞叹着建筑的精美与装潢的独到,有人认为:东教学楼的色彩运用,明快而不轻飘,经得起岁月的检验。东、西教学楼群通透开放的教室和走廊及细节上溶入的人文关怀,更使人感动。

学生活动中心,人文社科大楼,如悉尼歌剧院般的风雨操场,一个个的建筑,独具匠心,艺术品似的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规划者的远见与气魄使老先生们赞不绝口。

步入可容纳几万人就餐的大楼,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场面,一切整洁而有序,琳琅满目的菜肴,掉起了大家的胃口,你一盘我一盘地拿着,并互相分享着,有的人干脆连晚饭也捎带了,说是给家里人尝尝,称这里是美食城看来也当之无愧了。

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大半辈子的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看着、感受着、激动着,抚今朝昔,怎能不让人感慨:只有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好形势下,在这个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年代里,才能造就出一个现代化、园林化、生态化的新浙大。

沸腾的工地,拔地而起的现代楼群,进入下沙高教园区,使人为之振奋,它勃勃的生气,感染了大家,仿佛每个人都变得年轻了,甩开一路的疲乏,将电子工学院的标志性建筑看了个遍,又乘兴浏览了应用工程学院,面对伟大的创造,身为浙大人和身处这个时代的人们怎能不为之而自豪呢?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