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师生围棋对抗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16浏览次数:1442

 

12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浙江大学师生围棋对抗赛在玉泉校区举行,师生双方各出10名队员参加比赛,学生代表队特点是:从刚进大学校门的大一学生到博士生、还有两名女学生组成,而教职工代表队由原国家队围棋教练土木系教授竺远芷老师带领的各学院高手参赛。比赛在友好激烈的气氛中进行,此次比赛也吸引了众多教师和学生观战。

比赛结果是教工队以37败北,教师们非常高兴学生的围棋水平这么好,师不必贤与弟子,老师们希望学生们能再接再厉,在学业上也能超过老师,为浙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而学生们认为,满头白发的老教授和刚进校门的女大学生切磋棋艺,看他们比赛简直是一种享受,不但让我们增长了棋艺,而且我们觉得教授和学生能同桌下棋,让我们充分感觉到在浙江大学这个大家庭里,老师不但是严师,而且也是学生的好朋友。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师生交流活动。

(玉泉校区工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