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12浏览次数:1362

 

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浙江大学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校工会财务、经审会议的精神。近日,分析测试中心工会开展了由工会主席、财务和经审小组成员参加的工会经费经审自查工作。

会上,本中心工会财务委员介绍了近几年的财务工作情况,以及对通过的一系列财务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总结了近几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情况。同时,经审小组成员对校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以来的有关现金账目和各类原始凭单等分别进行了认真审核,对本中心工会每年的预算和决策情况以及工会的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查。通过审查,符合要求。经审认为:中心财务紧紧围绕本工会的中心工作,坚持工会经费的正确使用方向。根据本工会的工作计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建立了相应的工会财务规章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会计核算工作规范,原始凭证真实可靠。实行了财务的公开,民主的监督。

通过审查,对本中心工会经费管理各类成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财务工作教育和交流,各财务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对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基础。积极推进了本中心工会管理工作民主化,规范完善了本中心工会财务的管理制度。(俞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