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文艺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2-04浏览次数:1553

 

1127日下午在校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工会文艺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级工会的文艺委员以及各校区的工会办负责人,会议上院级工会的文艺委员们各自汇报了基层开展文艺活动和组织节目参赛的情况,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可以分为几种情况:一些人员较集中的单位节目相对容易组织,文艺活动搞得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如校机关、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后勤集团、农学院和材化学院等;有些学院部门比较分散、相互不熟悉,加上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自都很忙,很难组织活动,文艺工作只能是配合穿插在其他活动中进行的;在发动教职工参与活动存在重体育轻文艺的现象,认为参加体育活动是健身的需要,没有思想包袱。而参加文艺比赛就有一种精神的压力,缺乏参赛的勇气,没有真正把它看成是调节精神、愉悦大脑的需要。

根据以上反映的情况,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会文艺工作会议听取了到会各位文艺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校机关王莉、医学院附属一院马英认为开展文体活动具有减压和凝聚力作用,学校应该多开展这方面的活动,工作越忙、压力越重越需要调节和放松;电气学院王珍和管理学院陈旭东建议组织全校性的文艺活动时,在具体形式和内容上应增加知识性和趣味性,多搞一些容易参与的活动;产业部的周良骥认为开展文艺活动需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培养单位文艺人才,建议校区工会办能就近组织一些合唱训练活动;外语学院吴昶要求多关注新校区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通过“纽带作用”把大家的心连在一起,学校应重视、加强新校区的工会工作。校工会文艺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探索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

校工会副主席魏海鹰讲了话。她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文艺工作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她说:积极开展工会文艺活动,对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对减轻精神压力、对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不能小视文艺工作,搞好它不容易,我们既要抓好校一级的教工文艺队伍,如爱乐合唱团等,组织全校性的文艺比赛,也要扶植推动各校区、各院级工会积极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群众文艺是艺术性和群众性的结合,做好文艺工作两者不可偏废。现在基层工作大家都很忙,要搞大合唱较难组织,文艺委员压力太大,今年根据具体情况组织一些小型的、大家有兴趣的、有一定基础的文艺活动。各院级工会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艺活动。最后,会议就举办教职工演唱比赛的时间、地点和参赛的有关具体事宜进行了布置。

(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