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找准目标 抓好重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09浏览次数:2327

??西溪校区工会办召开院级工会委员会议

 7月5日,西溪校区工会办召集校区所属人文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院级工会委员,就本学期院级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会上,与会的委员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了各学院在院级“双代会”的主题的确定、工会如何配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如何搞好学院的文体活动等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与此同时,大家对于如何争取学院行政对工会的拨款、如何用好福利费和旅游费等以及下学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公体部、法学院思政系整体搬迁新校区工作等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校工会副主席魏海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了话。她首先感谢大家对工会工作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并代表校工会向他们表示慰问。她说,我校的院级教代会在各级党委正确领导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正朝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如人文学院和法学院在今年的一届三次会议上都通报了学院领导届中考核的反馈意见,促进了学院的民主管理进程,受到教职工的好评。在谈到基层工会工作时,魏海鹰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在新形势下要实现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工会工作,首先,是要树立目标。学校要创一流,工会也要一流,各院级工会要把建设一流工会作为工作目标。其次要抓住重点。工会工作千头万绪,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更应抓住重点工作,特别要在教代会工作、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有所突破。同时还要做好青年教职工工作,发挥青年教授的作用。要做到学期前有计划,学期末有总结,使工会工作有声有色。同时,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的形势下,各级工会要关心弱势群体,关注他们的生存状况,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这个“家”的温暖。最后,魏海鹰副主席还通报了校工会下半年工作,并征求了各位委员的意见。院级工会委员们非常感谢校区工会办给他们提供了这样好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互相交流,沟通信息,促进本学院的工会工作。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西溪校区工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