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院系领导看望两位百岁老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08浏览次数:2909

7月9日上午,带着全院师生的祝福,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国庆,物理系总支书记夏阿根,系主任张训生,系工会主席李海洋和院直属机关党支部代表前往浙江医院看望了朱福?教授和陈立教授两位百岁老人。 
    朱福?先生1903年7月9日生于江苏省常州市奔牛镇,是浙江大学物理系创建人之一,曾任原杭州大学副校长。他为高等教育的发展辛勤耕耘了数十年,至今桃李满天下,为国家的教 育事业作出了贡献。30年代初,吴健雄(美国物理学最高奖得者)来浙大工作,曾担任朱福?先生的助教。1942年至1943年,李政道考入浙江大学读书,朱福?先生担任电磁学及近代物理 学等课程的教学。我校目前设有以朱先生命名的“朱福?教书育人奖教金”,奖励教学工作突出的优秀教师,希望他们向朱老先生学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耕耘于教坛,一生致力于祖国 的教育事业。
    去年刚度过百岁生日的陈立老先生是我国工业心理学的奠基人之一,近日因脚伤住在浙江医院。
    我们衷心祝愿两位老人健康、幸福!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