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校区举办暑期工会干部学习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10-08浏览次数:2838

815日至17日,湖滨校区工会举办暑期工会干部学习班。参加会议的有校区领导、各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女工青工委员等。黄书孟副校长介绍了新校区的建设、投入使用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引进、985211工程等情况。魏仲权副主席讲解了新《工会法》的法律地位、适用范围及新工会法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和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新工会法。会后大家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认为修改后的新《工会法》对工会的性质、基本职责等重大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尤其是工会的维护职能,指明“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同时新工会法强调的两个维权手段,也赋予了工会工作从源头参与的权力,为工会从宏观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给予了法律保障,感到新工会法为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实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任满根主持。

湖滨校区工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