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谋划绘蓝图 凝心聚力抓落实----第七届教代会第二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6-06-20 13:55:59   访问次数:2294

 

1225日上午,浙江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开幕。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与会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等系列工作报告,听取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起草情况报告,讨论审议《浙江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并表决《浙江大学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申购和销售管理办法(第二批)》讨论并表决《浙江大学第八次岗位聘任工作原则意见》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过去五年,学校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加快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学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明显提高,各项事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前,国内外的发展形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第一阶段目标的关键期、决胜期。制定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涉及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方向、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事关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大局,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代表充分集思广益,高质量制定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展现浙江大学未来五年更加清晰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要加强和改进教代会、工会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办学主体地位和作用。
    
    受学校委托,校长吴朝晖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目标、思路和任务。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主要办学指标和总体排名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部分优势学科进入世界前列;支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任务的能力稳步增强,作为国内顶尖创新源、人才泵、思想库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国际声誉不断提升,努力建设成为具有显著教育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报告提出了2016年要着力推动的十项重点工作:优化学科布局,打造一流学科完善育人体系,突出培养特色构建创新体系,提升科研品质加快成果转化,增强服务能力优化队伍体系,夯实人力资源加强开放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弘扬浙大精神,传承创新文化完善治理体系,激发基层活力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办学体系健全保障体系,强化办学支撑
    
    上午的第一次会议还听取了总会计师石毅铭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晓东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由邹晓东主持。在校副省级以上老领导、两院院士,学校老领导,各民主党派校级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非本次“双代会”代表的学校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的中层副职干部,校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