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三次教代会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16-06-20 14:40:03   访问次数:1699

浙江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122526日召开。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二五发展成绩,前瞻谋划十三五规划蓝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认为,金德水书记所致的开幕词,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和增强工会等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汇聚教职工智慧力量,前瞻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全面部署。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吴朝晖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深入总结了2015年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阐述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思路和任务,部署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对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自信、路径自信和能力自信

大会认为,提交会议审议的《浙江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集中体现了中央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和一流大学建设的精神要求,体现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思考和总体部署,体现了全校上下的集体智慧和美好期待,是实现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战略目标的最新蓝图。

大会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工会2015年所开展的工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教代会、工会工作,更好发挥凝心聚力、民主管理作用寄予了更高期望,提出了新的要求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2015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浙江大学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申购和销售管理办法(第二批)》和《浙江大学第八次岗位聘任工作原则意见》,对维护和保障教职工切身利益,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和发展状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大会要求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转交并督促有关部门处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面向“双一流”、建功“十三五”,凝心聚力、求是创新,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