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15-05-14 15:10:25   访问次数:1683

浙江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5月8—9日召开。经过与会代表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实施综合改革、前瞻谋划“十三五”蓝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切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认为,金德水书记所致的开幕词,深刻阐明了学校在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总体战略部署中的目标任务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对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自信、路径自信和能力自信。对于前瞻谋划发展蓝图,全面实施综合改革,进一步发挥“双代会”作用,努力提高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水平作了明确要求和全面部署。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吴朝晖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4年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进展,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工作特别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15年的重点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为引导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工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对做好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进一步发挥凝心聚力、民主管理作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大会听取和审议了2014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报告,听取了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讨论审议了《浙江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认为学校综合改革的实施,必将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目标愿景的第一阶段目标——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奠定扎实的基础。
大会表决通过了《浙江大学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第一批申购和销售管理办法》和《浙江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关于授权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分别审议表决浙江大学舟山区块、海宁区块商品房申购管理办法的决议》。充分体现了“双代会”在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推动学校重大改革发展事项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大会要求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提交并督促有关部门处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凝心聚力、求是创新,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