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发展蓝图 推进综合改革方案实施 第七届教代会第二十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5-05-12 15:13:34   访问次数:1817

     5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紫金港剧场开幕。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与会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等系列工作报告,讨论审议《浙江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听取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并表决《浙江大学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第一批申购和销售管理办法》等。
    
    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是国家实现“两个百年”中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期,也是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目标的攻坚期。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谋划发展蓝图,为加快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学校的综合改革事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动力,事关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内在活力,需要全校上下凝练力量、形成合力,以实施综合改革的新成效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教代会、工会作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集中全校教职工智慧和力量的桥梁和纽带,应当在推动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提高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水平。希望各位代表认识肩负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地行使好民主权利,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献计献策。
    
    受学校委托,校长吴朝晖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新形势下学校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并结合学校2015年度工作会议的任务部署,提出了今年要着力推动的十项重点工作:以“十三五”规划和“一流大学建设”规划为重点谋划学校发展蓝图;以实施综合改革为重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以教育教学大讨论为重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计划为重点汇聚人才优势;以学位点自我评估为重点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以“16+X”预研组织为重点培育学术创新核心优势;以国际联合学院建设为重点加快国际化进程;以紫金港西区建设为重点提高基本建设和配套设施质量;以海洋学院搬迁为重点优化校区空间和功能布局;以迎接120周年校庆为重点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和塑造学校声誉形象等。
    
    上午的第一次会议还听取了总会计师石毅铭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晓东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浙江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报告,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作的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由副校长张土乔主持。在校副省级以上老领导、两院院士,学校老领导,各民主党派校级主委等应邀出席大会。非本次“
双代会”代表的学校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的中层副职干部,校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