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一行来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1-07-21 0:00:00   访问次数:4263

    7月19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教育工作部部长陈志标、调研处主任万珍丽一行在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王卫陪同下,冒着酷暑来到浙江大学,就高校“人才派遣”问题进行调研。
    近年来,“劳务派遣”成为高校一种普遍的用工形式,在部分高校出现了范围扩大、向高学历人群蔓延的趋势,“劳务派遣”正向“人才派遣”发展。为了解高校人才派遣人员的结构情况、所在岗位,工资、福利、保险及政治权利、学术权利等方面的待遇,派遣用工人员的思想状况、利益诉求,以及派遣用工制度给学校管理带来的新问题等,王晓龙主席一行在校工会会议室与来自学校人事处、建筑设计院、浙二医院、儿童医院、校医院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会上,浙二医院工会负责人、建筑设计院人事主管介绍了本单位人才派遣用工的总体情况。来自一线的派遣人员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工作、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了在业务学习、晋升渠道、发展空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达了渴望实现“同工同酬”的强烈愿望,希望能有制度性的规定保障派遣用工人员的权益。王晓龙主席一行仔细询问了参会派遣人员的学历、待遇、工作性质、入会情况等。
    王晓龙指出,劳务派遣作为一种灵活的用工形式,其存在具有历史性、合理性,但劳务派遣用工有明确的规定,适用于辅助性、临时性岗位。目前“劳务派遣”的范围在扩大,对这个问题怎么看,需要认真研究。必须重视劳务派遣人员的权益维护,逐步缩小与在编人员在工资薪酬等方面的“差距”,打通上升渠道,和谐劳动关系。王晓龙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浙大工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主持了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王勤出席座谈会并对王晓龙主席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