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第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04-07 0:00:00   访问次数:1391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院第三届三次职工暨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工会和医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于2010年4月2日召开。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大会是我院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阶段性跨越发展后召开的一次双代会,是医院建院第二个十五周年与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伊始年,也是医院在三期投入使用后、四期规划建设中、并高分顺利通过JCI复评后的稳固发展期,更是我国当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医院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课题、新挑战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会议认为何超院长所作的《开拓进取,建设面向21世纪的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医院建设,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分析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医院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2009年,医院依靠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各项业务指标进一步增长,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支援汶川抗震救灾中,全院职工心系灾民,体现了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新一年中,要努力在现有基础上再求新突破、再谋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以“国际合作、现代管理、微创医疗”为特色,以人才化为基础,电子化为手段,中心化为途径,国际化为方向,努力形成创新、合作的浓厚氛围,实现医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会议审议了2009年医院财务预决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取得的良好经济效益感到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反映了医院科学管理的运作机制和良好的财务运行轨迹,表明了医院经济状况有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医院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与会代表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主人翁的态度,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为医院今后五年乃至下一个十五年的持续快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收到各表们组提案33件,代表们就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必将为促进医院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我们将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对这些提案、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落实整改。
    大会号召,全院职工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开创一流的信心、开放合作的胸襟、攻坚苦难的勇气,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坚持和发扬自身特色,为实现员工更职业、制度更文明、环境更优美、服务更人文、做事更学术的目标而努力。2010年是医院发展第二个十五年的历史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期望,我们骄傲地回顾过去,自信地看待现在,满怀激情地面向未来,我们的事业关乎大众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承载着历史和未来共同赋予我们的崇高责任和使命。建设好我们的医院,既是我们邵医人的责任,也是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让我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承载着这份期盼和责任,凭借团队之力,追求卓越之梦,开创正直之道,满怀同情之心,以人为本,科学发展,为创造邵医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邵逸夫医院工会
                                          二0一0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