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新一届“双代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4-01 0:00:00   访问次数:1205

    2010年3月31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顺利召开。校党委王玉芝副书记、邹晓东副书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院级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和校工会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玉芝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双代会”筹备工作的各项事宜。
    校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就第一轮的“双代会”委员候选人、经审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情况向大家作了说明。他说:各院级单位党委、工会非常重视校“双代会”换届工作,认真贯彻浙大党委发〔2010〕16号文件精神。3月17日筹备工作动员会议后,在全校各院级单位布置推选“双代会”代表和推荐“双代会”委员候选人、工会经审委员候选人的工作。第一轮推荐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会员酝酿讨论,全校45个院级工会组织共提出“双代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527人,经审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230人。
    邹晓东副书记还就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产生原则、建议人选结构情况、特点等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本次“双代会”委员会委员52名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16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是根据推荐情况,综合考虑委员的代表性、广泛性,年龄、性别、类别结构以及院系基层代表比例等因素而确定的。
    会议还听取了与会院、系党委书记和工会主席对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意见。
    最后,王玉芝副书记对下一步“双代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要按照文件精神,组好代表团、选出正副团长,各代表团要对建议名单在代表中进行充分酝酿。要求各代表团做好提案工作,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提案工作,围绕教代会主题,积极献言献策,圆满完成“双代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