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5-12-30 0:00:00   访问次数:1077

认真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学院的发展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隆重召开

为了认真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进精神,20051228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二届二次“双代会”隆重召开。学院“双代会”代表以及高级职称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共谋学院“十一五”建设与发展大计。刚刚结束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抓住未来五年重要战略机遇期,认真制定和落实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积极应对各种矛盾和挑战,立足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自主创新,推进改革开放,构建和谐浙大,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实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十二次党代会还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继承和发扬求是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了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提高对制定学院“十一五”建设与规划的认识,学院把广泛听取和审议学院“十一五”建设与发展规划作为本次“双代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会上由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平教授向全体代表和学院副高以上的教师对学院“十一五”规划的草案作了详细的说明。农学院的“十一五”规划总体目标是:根据中央和浙江省把浙江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根据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坚定率先进入一流学院的决心,进一步发动全院师生员工民主讨论,科学决策;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学院空间重新布局和“985”创新平台建设,在2006~2010年期间,在兼顾科研与人才培养上数量增长与质量提高的同时,根据国家“十一五”农业发展规划和相关学科的发展趋势,调整学科结构,突出生物技术、植物基因组和生物信息为主要方向;制定又快又好的发展战略,力争到2010年,在学科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使学院总体水平达到国内一流,若干项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要求。

    二届二次“双代会”学院还就进一步贯彻中央16号文件,就《农学院新生班主任工作条例》、《农学院师生课堂礼仪规范》等相关的政策与条例的完善与落实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同时还差额选举20名出席学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十九届工会的正式代表。(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