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院工会组织工会会员赴浙江诸暨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3:54:42浏览次数:111

为进一步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动科学院于528日组织工会会员赴浙江诸暨开展春游活动。

大美诸暨,越国旧都,西施故里。看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三贤文才,将星百余。数耕读民风,豪爽个性,敢为人先。天地鉴,问浣江五泄,谁不蕴情。教职工一行先参观了西施故里,在导游的介绍下,游览了门楼、西施大殿、古越台、红粉池、西施碑廊、西施行、夷光阁、古苎萝村、名媛馆等。

下午,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五泄景区,乘画舫船游碧波荡漾五泄湖、四季如春桃源景区、观神州独有五级飞瀑。五泄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拥有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素有“小雁荡”之称。当地人称瀑布为泄,一水折为五级,所以叫“五泄”。五泄早在1400年的北魏就闻名于世,郦道元的《水经注》里就有着详细的记载。

最先观赏到的是第五泄瀑布——蛟龙出海。由于潭深而广,水色黝黑,又叫它“黑龙井”。拾级而上,眼前出现了第四泄瀑布——烈马奔腾。瀑布在“之”字形山沟中急剧旋转,飞腾翻滚,飞溅的水花犹如奔腾中的烈马鬃毛在飞速抖动,同时汇成巨大的轰鸣声。再往上第三泄、第二泄、第一泄,一一映入眼帘。

美好的一天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身心放松的同时,大家将以更加充沛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为推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动物科学学院工会

                                 2023529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    

技术支持:3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