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基层组织集体关怀作用发挥长效机制研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0:29浏览次数:180

如何更精准地发挥基层组织集体关怀作用,如何更扎实地建立基层组织集体关怀长效机制……2023523日下午,基层组织集体关怀作用发挥长效机制研究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不断完善爱心基金、大病医疗互助保障、意外伤害互助‘三位一体’保障体系”“依靠组织关怀关注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职业认同感、校园融入感”“完善机制支持学业困难学生等弱势群体”……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人力资源处、医院管理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基层组织关怀师生现有的制度和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未来举措;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院系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组织集体关怀师生做法和成效、困难和问题。

“各院系部门都分享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以相互学习借鉴。”朱世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召开本次会议讨论研究基层组织集体关怀作用发挥,旨在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针对这一课题,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哪些群体需要着重关怀,哪些组织可以实施关怀,集体关怀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要将集体关怀转化为内在的职能和义务;要进一步倾听师生呼声,找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探查师生关怀工作的盲区,探索党组织、工会、共青团、离退休等基层组织集体关怀作用发挥的机制。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集体关怀的内涵、对象、范围、机制等;要梳理学校现有基层组织的类型和在师生关爱方面发挥的作用;要调研院系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遇到困难和问题;要探索基层组织集体关怀作用发挥的路径,提出对策和建议。

座谈会后,朱世强专门赴建筑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听取学院介绍集体关怀师生的做法和成效、困难和问题以及举措想法,听取师生代表讲述各自在成长成才、职业发展等方面关心、困惑的问题。校工会主席楼成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芳、校工会副主席李民陪同调研。

 

(图文 汪晓勇/审核 李民)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    

技术支持:3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