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247

 

校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和各位代表:

 

浙江大学教代会八届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6月5-6日召开。为进一步提高教代会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与基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教代会启动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提案征集时间:2020年5月12日提案征集正式启动,6月5日17:00点截止。

二、提案征集要求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提案征集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对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也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

1.请各代表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要注意把握提案质量观,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交的提案应具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

   2.教代会代表应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撰写提案应深刻领会选题初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简明扼要建言献策,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3.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必须是由一位代表作为主提案人提出,三位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三、提案征集范围

代表提交提案应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围绕以下主题:

1.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效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和建议。

2.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关于学校谋划“十四五”事业布局的意见建议。

4.关于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目标,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和建议。

5.关于全面聚焦一流,加快高原筑峰,营造卓越的学科和人才发展生态;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强化全球开放,增强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关于汇聚全球资源,全面拓展优化支撑保障,为师生提供一流成长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7.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凝心聚力、爱校荣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8. 关于落实师生为本理念,切实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9.关于有关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四、提案的递交             

提案征集统一使用电子系统模式,教代会代表登陆学校办公网或工会网“教代会提案平台”(提案工作主页),输入用户名(职工号)和初始密码(123456)即可进入撰写模式。有关教代会电子提案系统使用说明详见该网页“提案知识”栏目。

本系统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其他支持浏览器包括360浏览器、QQ浏览器、safari、搜狗浏览器、IE9及以上浏览器、Edge等主流浏览器。

五、提案的审理

代表提出的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浙江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规定》的要求,确定是否立案。对符合提案要求的提案,给予正式立案,进入提案处理程序。对不符合立案要求但具有积极意义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送相关部门和单位参考。提案委审理后,教代会提案系统将以短信方式告知提案人。

    六、优秀提案的评选    

本次教代会将继续评选优秀提案,对优秀提案给予表彰。 

优秀提案的评选条件:

    1.能反映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积极性,体现代表们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

    2.提案内容翔实,经过较深入的调查研究,既能提出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设想,为学校领导、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3.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提案被采纳后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教职工好评。

4.提案一事一议,主题明确,科学合理,措施可行。

七、其他

联系人:楼华  87072606    邮箱:louh@zju.edu.cn

 

                     浙江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