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光华法学院携手西湖区总工会开展法律宣传讲座(八)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次数:52


为贯彻落实《2019年杭州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工法治宣传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市总工会相关文件要求,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工会和西湖区总工会的组织下,浙江大学光法学院法学硕士盛浙、边静茹携手浙江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分别于1129日与124日,奔赴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办事处,开展以“职工的劳动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律宣传讲座。


1129日的讲座中,主讲人盛浙以“职工的劳动权益保护”为主题展开阐述,从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劳动争议处理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方式,指出了在劳动关系中职工劳动权益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职工应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使在场职工很受启发。


124日的讲座中,主讲人边静茹围绕劳动关系中的几个重要问题展开阐述,结合案例,阐述了职工在劳动关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通过对相关法律规定的阐释,向在场听众展示如何在劳动关系中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内容详实,贴近现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劳动关系是我们的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学习相关领域知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人:顾静怡、初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