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光华法学院携手西湖区总工会开展法律宣传讲座(七)
发布者:宋芷薇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次数:54


为贯彻落实《2019年杭州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工法治宣传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市总工会有关文件要求,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工会和西湖区总工会的组织下,浙江大学光法学院法学硕士盛浙携手浙江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分别于1125日上午与下午,奔杭州三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杭州成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以“职工的劳动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法律宣传讲座。


1125日上午的讲座中,主讲人盛浙围绕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劳动争议处理等方面进行展开阐述,通过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方式,探讨职工在劳动权益保护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论述深入浅出,表达生动在场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125日下午的讲座中,主讲人盛浙围绕劳动法相关知识展开解读,以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职工展示了掌握劳动知识对于维护我们的权益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内容详实,贴近现实,对于在场职工维护自身的合法劳动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系学院工会开展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系列讲座的中的一场,了解劳动法相关法律知识对于广大职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形成健康有序的劳资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人:顾静怡、初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