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云春游 赏春光 晒美图---——外语学院英文系工会云春游活动

发布者:姚娅萍   发布时间:2020-04-15


410日至12日,外语学院英文系工会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工会活动----- “云春游,摄春光;晒美图,群共赏”。共有50余位老师参加。

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如何解决老师们在繁重的网上授课、科学研究同时,放松身心、加强沟通、相互交流、凝聚人心,成为英文系领导和工会小组长讨论的话题。经和学院工会商议,英文系一场网络活动迅速开始了。

各位老师好!好久不见!经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冬天,我们终于重逢在了春天。守在屋内的我们,每每凭栏远眺,目光所及,尽是草木吐翠,鲜花盛开。抵挡不住诱惑的人们,更是已经推门出户,走进了阳光绿野,与大自然开始了亲密接触。当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依然要记着谨行慎为。在观赏美景的同时,我们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保护好经历了风雨的平静家园。短短的几句话发到英文系的微信群,便激起了老师们的热情回应。朱晔老师送上了第一张“二月兰”美图,来了一个抛砖引玉。澳大利亚籍的大龙老师发来了油菜花;远在西澳孔子学院的傅政老师发来了当地美景;因疫情目前还耽搁在比利时的Gwen Bouvier老师发来了她家的马;在菲律宾的Gregory Travis老师发来了“疫情下的菲律宾”;在英国伦敦的Will Greenshields老师发来了“今天是在花园中读书的好日子”;徐春英老师发上了西湖中的鸳鸯.......还有很多老师因地制宜发来了家中的花花草草,甚至是自己做的美食.....

微信群成为英文系才艺比拼的平台,一张张图片,或精致,或灵动,或朴实,或传神,角度独特,风格迥异。随后,通过小程序投票,大家选出了最受喜爱的摄影作品。本次活动共分享了四十多张原创作品,50多位老师参加了投票。经过评选,何文忠老师的“九溪烟树及灵动的生命”获特等奖;徐春英老师的“西湖鸳鸯”获一等奖:朱晔老师的“二月兰”、程晓玲老师的“山水依旧,物是人非--疫情后的茅家埠”、寿似琛老师的“突破禁锢”、杨建平老师的“小镇风情”等获二等奖,还有五位老师的作品获三等奖,其他参赛老师的作品获鼓励奖。

微信群也成为大家相互慰问的平台。特殊时期,老师们人在各方,心靠一处。大家用这些图片,交流着各自的经历,诉说着各自的心得,欣赏美,传递真,弘扬善,互相温暖,互相鼓励。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园亲人的热爱,以及对春回大地的渴望。大家互祝平安、保重!


                        外语学院工会

                         2020年4月15日

 

 

附部分作品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