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慰亲属,同心战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3-17 来源: 498

 “云端”慰亲属,同心战疫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背景下,316日上午,经济学院工会在紫金港新大楼召开医护家属座谈会,线上线下联动,对10位直系亲属是医护人员的教职工进行慰问。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副书记卢飞霞、工会主席兼医护家属郑备军、工会副主席宗晔、医护家属代表王志凯、王东、郑加成、朱秀君、方岳、樊骥暕、范良辉、王璐莎、吕芳卉等参加了会议。

张子法传达了习总书记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广大医务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他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抗疫前线的敬意,感谢我院的医护家属们坚守岗位,为此次战“疫”和人民的身心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潘士远代表学院行政对医护家属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深切的慰问和赞赏,希望所有师生员工向医护家属们看齐,共克时艰,渡过难关。宗晔主持会议时表达,在这个非常的春节、非常的寒假,感谢“最美逆行者”的付出,也感谢在背后支持他们的亲属们。

会上,学院医护家属们纷纷发言:郑备军代表工会对大家表示慰问与感谢,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他深切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不易。在最温馨的亲属连线环节,由于部分家属还奋战在各地抗疫的第一线,我们通过钉钉微信视频连线到5位家属。郑备军的夫人是浙大校医院的医务人员,疫情发生后始终全力配合学校的工作,坚守岗位,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王东的夫人一直在轮班,他代表爱人感谢学院的关心与慰问。王璐莎的父亲作为山西晋城大医院感染科的主任,连续50多天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接诊的疑似病人从1080多岁都有,不顾自身安危和病痛,最大的心愿就是病人能痊愈。方岳的父亲所在医院是河南新冠肺炎的定点治疗医院,虽退休,但因为疫情,仍义无反顾地回到最前线,目前他所在医院接收的所有新冠病例都已治愈出院。樊骥暕的母亲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工作,她特地发来一段感言,表达抗“疫”的必胜决心。吕芳卉的父亲介绍了浙江省妇保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在保证准妈妈们的诊疗需求的同时,尽可能减少传染机会,这个疫情期间诞生了2000多名的新生命。范良辉的夫人也是妇保的医生,她也是一直坚持工作,确保产妇们的身心健康。

樊骥暕母亲的感言


最后,张子法、潘士远、方红生、卢飞霞、宗晔代表学院和工会向医护家属们送上鲜花,对他们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医护家属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党委与工会的关心关爱。家是医护人员温暖的港湾,学院更是医护家庭坚实的后盾。守得云开见月明,大家坚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